IMG_6110.JPG    

在韓國的旅外生活

即將畫下句點

每個人來到了一個陌生的國度

或許都有各自的意義

休息,學習,逃避,挑戰....等

而我有一部分是想要尋找生命的意義

想尋找自己...

但相當可惜的

南韓,是個和台灣有一點相似的國度

尤其在喧鬧的城市裡生活

說實在...並沒有太多的頓悟

像是完整確立的自己的目標,或者究竟要的是什麼?

還是一片茫然

大概是城市太過喧囂

太過急促

就像是趕路的人們

甚至都快忘了仰望天空

欣賞天空的藍一般

自己也跟著有點急躁起來...

 

 首爾是座便利的城市

大體和台北差不多

有屈臣氏,有24小時的seven

有很多夜店,和酒吧...

若單純與普通學生的角度

這是個很不錯居住的環境

明顯的四季變換

春季櫻花,夏季的綠意盎然,秋季的楓葉,冬天的雪景

真的是美不勝收

常常有驚喜

加上除了雨季外的晴朗

我想...在回到台灣之後,我會相當想念這裡的氣候....

禮拜五六日,就是玩樂的日子

酒吧各式各樣的酒

燒酒,米酒,啤酒,水果燒酒,混酒

讓你邊放鬆,邊墮落

黃湯下肚,甚至還帶著幾分煽情

(而我,倒是沒什麼煽情的故事能拿來說嘴)

 

這裡的人生,並沒有太多高潮迭起

說起特別,大概就是同學1/3是台灣人之外,

其他2/3是外國朋友...於是你就會受到不少的文化衝擊和開闊視野~~

但有時候我相當喜歡這樣的生活

因為跟台灣保持了一點距離美

好像有點距離之後

在這裡可以展開全新的生活

然後就有點理由

暫時揮別台灣的喜怒哀樂...

一年三個月又12天的日子

並不短...

但卻也是一眨眼的工夫就過去了

 

好吧!!!

我想,這裡最大的體悟

是自己有多麼愛自己的家人...

還有,人如果有機會最好出國走一遭~~

下禮拜...台灣見!!!

my dear family and fri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jonghy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