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搬家了!!!
在這個小小的房間住了10個半月
終於換到樓上的大房間
故事要從好一陣子前講起...

其實我是一個很會忍的人
我覺得只要乾淨、便利、便宜

我就可以一直住下去
其實原本還對自己可以忍受這麼小的房間有點驕傲

畢竟在韓國,房價不便宜
再加上我住的是新村梨大,房價更是貴
在說明我住的辛酸史之前
來介紹一下韓國住宿:

其實如果找簽約制房子,去除保證金
房價有的還算OK
簽約制房子,就像台灣一般找租屋
保證金100~1000萬不等(約台幣3萬~30萬不等~~30萬聽起來好嚇人!!!)
像我的法國同學
住簽約制房子
保證金1000萬韓圜(台幣1000萬我都可以吃香喝辣好幾年了)
一個月約12000台幣

格局是小套房(包含廁所和廚房,但沒電視>m<)

大小大概是我這10個月來住的房間的2倍半
好寬敞阿!!!
但....

因為是簽約制

在找房子之前最好就有住半到一年的構想
如果像我這樣不確定自己待多久的情況

還有另外兩種常見的選擇
一個是考試院고시원,一個是下宿하숙
據韓國通朋友陳某說
考試院一種轉型...以前地方學子上首爾考試

就會住在考試院
非常簡陋和狹小
一張床,一張書桌,一個簡單衣櫃
但後來因為房價太貴
有些人想要長住在某地區
開始住進考試院
於是也帶動考試院轉型
房間開始有冰箱和浴室
不過也有雅房制(相對便宜)

不過....還是小ㅠㅠ

有分男女共用,女性專用,男性專用

現在名字也呈現多樣化
它的好處是月繳模式比較彈性
價位平均在35~55萬韓圜(約1萬到1萬5左右)

大部分提供泡菜、泡麵、泡麵、蛋、飯、茶,咖啡
讓你沒錢到吐血的時候還有辦法過日

第二種是下宿
我一直想嘗試住這種
這種也是有分
有的下宿是雅房制共用廁所
有的也是小套房制,有自己的衛浴
但洗衣機那些還是共用

不過特別的是
早晚餐不用煩惱
韓國歐巴桑會煮給你吃
不過有時間限制
沒按照時間回來可能就會沒了
(但這也要看各下宿的規定)
而且可能因為吃飯
認識住在隔壁的鄰居
男女生都有可能
感覺很不錯!!!!
價位和考試院差不多
有的也可以選擇不在下宿用餐
可以更便宜一點...


開始來講我的辛酸史了
當時在找房子的時候
由於時間緊急
很快找到這間
其實這間真的還算ok,不算太差
而且我這間非常便宜
一個月是40萬韓圜
三個月一起繳是38萬一個月(約1萬初台幣)
包含廁所...
目前沒有聽過包含廁所的有比我更便宜的
只可惜它沒有對外窗
對的是走道
且相當狹小...




















我就這樣常常跌跌撞撞淤青下
過了10個半月
剛開始也覺得沒什麼不好
可是來韓國之後
我一年平均只生一次病的我
在這10個半月中
我生了4次以上的病
而且都算蠻嚴重的
幾乎百分百從喉嚨痛開始
喉嚨痛-->咳嗽-->鼻塞
而且洗完澡之後
由於潮濕的熱氣無法從窗戶散出
有冷氣的時候的話還好
沒冷氣的時候
有時候相當悶熱
我只好大門敞開
然後如果我大門敞開
會干擾到我對面房的人進出
我都覺得他很討厭我...
而且由於對內窗
無法知道現在是天黑還是天亮
不過這也就算了
有手機萬事ok
但大小病不斷
我真的不知道是為什麼!!!
陳某都說我身體怎麼這麼弱?
我也想知道
我真的是壯壯人!!!
國小國中沒因為生病請過假耶!!!!
再加上活動空間非常有限
只要椅子一往後推就會頂到廁所了
所以腳踏墊
被我的椅子滾得亂七八糟....
上次回台灣的時候
看到自己的房間和廁所
我都要流淚了
怎麼這麼舒適阿
有明亮的窗戶
還有可以跳舞的空間
好棒喔!
我爸都說我想搬家就搬家吧!不差這幾千元(我都要哭了)
向來不常開口的我爸
一開口都是讓人感動的話語!!!
但...回韓國之後還是一直考慮
甚至錯過了我和同學們一起搬到同一個地方的機會
7/3從釜山回來...
生了兩個禮拜的病
正確來說,現在還沒好
以前韓國成藥...一次或兩次就會好了
我這次吃了三次卻沒有太大好轉
在上個禮拜
和我同歲的管理員
說多了一間有對外窗的房間
問我要不要看
但比我現在一個月多了7萬韓圜(2千台幣左右)
我繳錢到8月底
所以總共應該要再繳10萬給她
院長人很好再給我1萬元折扣
想了兩天
看到那房間...就真的覺得要搬了
但貴的我無法下手ˊ ˋ~~
直到答應搬家日當天...早上11點半
我還在舊房間床上想著要不要取消
只要有冷氣...我就覺得我好像可以繼續住下去
反正都住了10個半月了...
就在吃完中餐
管理員來找我
問我今天啥時要搬
於是在猶豫不決中
我還是決定先救我自己再說!!!
於是我搬到了三樓.....請看我以下的房間

















結果跑上跑下花了我一個半小時
東西比我想像中多耶!!!(我房間荒涼的都被說是男生房間了)



這是未整理前的模樣
現在人模人樣了啦!!!
但整理完
我第一個感覺竟然是感動
10個半月來沒有的感覺油然而生
原來這才是人住的地方!!!!
我可以運動了!!!
我的腳踏墊有坐落的位置了!!!
我可以聞到外面的空氣了!!!
我可以感受日出日落了!!!
坐在床上的我
竟然覺得好幸福好幸福喔!!!
不過....八月底之後~~我還能繼續住在這嗎?
money~money~
38->45
好貴喔!!!(>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jonghy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